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索引号
640303001/2018-2767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6-08
名称
红寺堡区农业生产经营费用上升
红寺堡区农业生产经营费用上升

    据调查,今年红寺堡区农业生产经营各项费用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一是化肥价格上涨其中氮肥上涨20-25%,二胺上涨14.3%左右,尿素上涨30%左右。二是生产经营雇工费用上涨,今年农业雇工每天90元左右,较上年增加10元左右。三是小麦饲料价格2.0-2.4元每公斤,较上年同期增加0.2-0.4元,玉米饲料价格1.8-2.0元每公斤,较上年同期增加约0.4元。种植业生产经营费用上升主要原因是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化肥及人工需求同步增加。养殖业生产经营费用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持续推进,红寺堡区为了巩固精准脱贫成效,鼓励农户养殖,对2018年所有已经脱贫和未脱贫的贫困户都给予一定养殖补贴,加之自春节以来红寺堡区牛肉羊肉价格稳定,使得农户养殖意愿浓厚,加大养殖投入,持续补栏,导致购买畜产品成本增大,饲草料需求增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