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索引号
640303001/2018-0900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社会经济调查队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3-08
名称
红寺堡区冬季农民务工特征显著
红寺堡区冬季农民务工特征显著

   据了解,红寺堡区冬季务工情况不太乐观,冬季无务工收入家庭较多,很大程度上限制农村居民收入增长。总体特征主要表现为:一是建筑类零工居多,其他技术型工种稀少。受文化教育程度影响,农村居民务工偏向低技能型,其中建筑类零工居多,其他专业技术型人才缺乏,日工资水平较低,低直接影响农民务工收入。二是冬季从业时间短,空窗期长。受季节影响,冬季建筑类零工从业时间短,工地停工无招工需求,无其他务工渠道,休息时间较长。三是无固定务工地点,连续用工情况少。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本地务工,没有签订长期用工合同,没有固定务工地点,临工较多。因此,农村居民急需扎实可靠的专业技能培训,拓宽务工渠道,增强劳务经济人作用,鼓励带动更多人就业,同时签订长期用工合同,降低找工作难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