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640303003/2023-00044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1-17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关于 2023年“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果的公示
吴忠市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关于 2023年“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果的公示

根据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相关要求,现将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2023“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检查对象

属于商务部门监管范围且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其中,二手车经营企业15家,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1家,自治区下达的跨部门联合抽查任务机动车销售企业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1家,共计17家。

二、检查组人员及组织方式

利用随机抽取的方式共抽取13名执法人员,由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主要领导担任负责人,分管领导担任执法成员,商务股室成员为见证人,对被抽查对象进行检查。

三、检查方式与内容

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的方式,对二手车企业主要检查了是否按法定程序确认卖方的身份及车辆的合法性;是否按法定程序核实了卖方的所有处置权证明;检查交易完成后,买卖双方是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持法定证明、凭证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办车辆转移登记手续。对机动车销售企业强制性产品企业主要检查认证机动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情况。对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主要检查无照经营行为;非法运输、存储和销售成品油的行为;非法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标油行为;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的行为等。

四、检查结果

经实地检查,17家抽查对象均不存在以上违法行为,共作出行政处罚0件,无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情况。

                               吴忠市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311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