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640303011/2023-0016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责任部门
质监站、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17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的通知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的通知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关于做好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的通知


各事业单位、站(室)

    为做好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吴市监函20239号)要求,现结合我局实际,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健全完善一单两库熟练操作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市政和环卫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结合监管特点和需要持续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信息,不断提高双随机匹配的精准度。要不断强化《全区双随机监管平台系统操作指南》学习,熟练操作、规范应用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确保计划可查、任务可溯、过程可控、绩效可比。

(二)统筹协调,严格按照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工作计划开展工作。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市政和环卫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我局内部双随机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上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业务处室下发的检查任务,按时完成相关工作,确保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实施信用分级分类和包容审慎监管,做好信息公示和后续处置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市政和环卫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结合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合理设置并动态调整不同信用风险等级市场主体抽查比例。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抽查检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100%记于企业名下通过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推进信息数据互通共享接受社会监督。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衔接,同时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领域实施包容免罚清单(第一批)》,贯彻包容审慎监管理念。

、工作要求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市政和环卫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加强对牵头业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双随机抽查工作两个100%”硬指标(计划完成率100%和抽查结果公示率100%)全面完成。涉及部门联合的站室要强化对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

附件: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2023年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20233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