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区矫正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7/2023-0011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司法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1-22
名称
走访暖人心 温情促改造
走访暖人心 温情促改造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提升教育矫正质效。近日,新民街道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确保辖区平安、和谐、稳定。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谈心。一是详细了解问社区矫正对象近期个人表现情况。通过走访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近段时间的生活工作动态、性格变化、遵纪守法等情况。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时刻保持通讯畅通,有任何特殊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汇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察看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环境。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环境、工作环境,了解其困难情况。认真疏导其心理和思想压力,为其寻找合适的民政救助政策,帮助解决其生活困难。三是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工作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社区矫正对象及其亲属开展法治教育,并针对非法出入娱乐场所、饮酒驾车、无证驾驶等常见违法行为,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警示,促使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规定,顺利度过矫正期。

此次社区矫正对象走访21人次、谈心谈话21人次,进一步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的真实动态,拉近了司法所与社区矫正对象的距离,促进了与社区矫正对象之间的有效沟通,使社区矫正对象能够在矫正期间增强守法意识,做守法公民,避免再犯罪情况的发生。下一步,红寺堡区司法局新民街道司法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培训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使他们重燃人生希望,有效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