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区矫正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7/2023-0008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司法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0
名称
丰富矫正教育活动 提升矫正工作质效
丰富矫正教育活动 提升矫正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社区矫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和法律素养,端正思想态度,10月19日,红寺堡区司法局组织新入矫2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主题活动。

学法正心,以学促矫。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重点对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决定和接收、解除和终止、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强调了《宁夏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中关于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管理规定的处罚措施等。

寓教于劳,从行出发。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清扫民法典广场道路两侧以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污物,对宪法广场内的石碑重新描红补色。在劳动过程中,社区矫正对象分工合作、互相配合,表现良好。通过劳动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明白遵纪守法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方式,帮助其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以新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生活。

    温情矫正,从心开始。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填写心理健康测评表并进行一对一访谈,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基本心理健康状况,根据测评结果,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关爱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引导他们走出观念误区,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重塑自我、回归社会,切实提升教育矫正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