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区矫正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7/2023-00040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司法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6-28
名称
以案释法——让法纪牢记心间
以案释法——让法纪牢记心间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提高其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2023年6月21日,红寺堡区司法局组织召开社区矫正“双节”前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司法局相关领导、社区矫正警察,在册75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会上,宣布了社区矫正对象费某、方某等人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不遵守监管违规外出的处分决定,并现场为其佩戴电子手环,被处分社区矫正对象分别作书面检查。社区矫正警察进行了“双节”前警示教育案例的学习,通过以案释法,让法纪牢牢记在社区矫正对象心间。最后,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一是要端正态度、认同身份、迷途知返、树立正确的服刑观;二是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服从日常管理,依法改造;三是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把握正确的改造方向,通过实际行动,重塑美好的未来。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让社区矫正对象深刻认识到“缓刑不是无刑”,牢记社区矫正纪律和管理规定,严守自律“警戒线”,自觉把学法、守法、用法融入生活,将遵纪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机会,切勿以身试法。

下一步,红寺堡区司法局将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充分利用人民检察院的监督职能,突出重点,多种形式“以案促管”,努力维护红寺堡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减少社区矫正对象的再犯罪情况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