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区矫正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7/2023-0003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司法局
责任部门
社区矫正办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5-24
名称
真情关爱暖人心,用心帮扶促矫正
真情关爱暖人心,用心帮扶促矫正

  

近日,社区矫正对象安某某将一面印有“人文关怀似春风,矫正帮扶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红寺堡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手中。

“刚入矫时,自己因犯罪失去了工作,当时一直特别消沉,感觉自己的人生没有了方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不但有了新的工作,也重拾了生活的信心,真心感谢每一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安某某手捧着锦旗说道。

安某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判缓刑三个月,在红寺堡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入矫第一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与安某某谈话中得知其处于失业状态,其本人因犯罪意志消沉。针对安某某的情况,矫正小组研究制定矫正方案,在帮教过程中邀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工作人员也多次与其谈心谈话,帮助重拾生活的自信,同时根据其专业特长,积极推送就业信息,联系相关企业,最终帮助安某某在甘肃省白银市某煤矿公司就业,助力安某某摆脱生活困境。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司法局坚持矫心与矫行并行,围绕个性化矫正,与人社、民政等有关部门多措施开展社区矫正帮教工作,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社区矫正对象的困难,拉近与社区矫正对象的距离,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改变认识,重新融入社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