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2-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4-14
名称
审计局干部利用周末“忙里偷闲”扎实做好 审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审计局干部利用周末“忙里偷闲”扎实做好 审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近日,根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档案馆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计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审计资料完整和有效利用。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周末“忙里偷闲”,做好审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档案管理工作,组织全体人员前往区档案馆参观学习档案规范管理流程。档案馆相关人员围绕档案的收集、整理、统计、移交等流程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和指导,并在档案的保管、利用、保密、借阅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档案管理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是专题培训,强化档案文件学习。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就档案整理工作认真学习了《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和《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等文件资料。对业务和审计项目档案整理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针对性地讲解审计档案立卷归档,卷内文件排序等相关事项。各相关领导和股室负责人就目前存在的档案整理难点和分歧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通过培训,对规范审计档案整理、有效保证审计业务档案的完整性、切实提高我局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三是严把程序,全面规范档案资料。审计人员严格按照时间顺序、文书格式及内容要素等要求对历年来的审计档案进行整理、归档、检查和装订,规范每一步程序,做到审计项目档案按项目分类准确、排序科学、编目规范,确保归档资料真实、有效、完整。装订中做到案卷封面整洁、书写规范、组装严密,切实提升审计档案质量。确定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全力准备做好后续档案移交工作。

四是利用新媒介,做好电子档案管理。为便于审计项目档案的查阅和保护,我局通过安装审计档案录入单机系统,审计报告逐页扫描、上传至审计档案管理系统,在扫描过程中,重点保证数字化档案的准确、清晰,同时健全案卷目录、文号索引,实现文档一体化,以便于更加快捷、精准为审计人员借阅和查询审计档案服务,提高审计档案的利用效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