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8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03
名称
狠抓职业教育资金审计 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狠抓职业教育资金审计 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为加强对职业教育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近日,红寺堡区审计局根据审计计划安排,对红寺堡区职业技术学校管理和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一是理清审计思路。梳理前期搜集的相关资料,围绕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发展政策落实,专项资金分配使用,产教融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制定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重点内容和重要环节。二是精准查找疑点线索。关注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合理性和科学性,通过抽查项目实施资料及款项支付明细,核查资金是否细化到具体内容和估算明细中,执行过程中是否调整性较大;关注经费使用是否均匀分配,通过现场盘点固定资产和设备,核查设备购置是否与需求匹配,是否存在超需购置、设备闲置、使用效率低下等情况。三是核实绩效目标实现情况。通过从教学任务完成、助学金发放、学生生活补助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开展资金使用绩效审计,核查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资金使用是否发挥最大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