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7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03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推进会
红寺堡区审计局召开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推进会

8月26日,红寺堡区审计局召开了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黑晓军、副局长黄占城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局长周治强主持。恒润、海宏等7家中介协审机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中介协审机构要充分认识跟踪审计的重要性。一是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及时发现项目从前期准备、建设实施到竣工投产常见的或苗头性的问题,督促建设单位加强内控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有效遏制对建设工程实施中的一些瞎指挥、乱签证、随意变更等现象。二是严格贯彻和执行工程建设相关的审计、建筑、招投标等法律法规。强化施工、监理单位在履行各自职能过程中的责任意识,相互配合,明确各方在处理有关问题的依据和规范,正确运用权力,提高工程实施的透明度和公信度。

会议强调,各中介协审机构要明确跟踪审计全过程的重难点。一是全面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审查工程招投标、合同等文件的合法性和规范性。以及对于隐蔽工程的测量和资料搜集,需要在建设前期按照设计图纸要求严格审计,搜集好材料的实验报告、送检资料,做好各个环节质量管控二是严控变更过程合理性。严格按照变更管理办法实施,对于一般变更和重点变更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搜集整理资料,检查变更流程和审批手续是否合规。三是严把结算审计关。要严格核实结算单价是否与中标时的报价相一致,审核工程量计算规则与方法是否与定额要求一致,核实图纸及有关现场签证的施工是否真实,分析施工方案的必要性、效益性,结算中各项费用的计取比例、计算基础是否符合规定等。

会议要求,各中介协审机构在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站好位置。项目跟踪审计的目的是有效控制和真实反映工程造价,维护合法权益,完善建设项目管理,提高投资效益。中介协审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做到依法审计监督,不能和施工方、监理方站在一起审视工程,全局跟踪审计,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履职尽责。中介协审机构配备的人员专业知识要丰富,自身本领要过硬,全程跟踪监督必须依照设计图纸严把项目工程关。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监理方紧盯施工单位及时整改。三是要廉洁自律。中介协审机构负责人一定要管好自己以及身边的工作人员,把好廉政关,加强廉政教育,明确要求,不得单独与被审计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接触,做到不接受宴请、不收受礼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