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74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3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督查提升审计整改效能
红寺堡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审计督查提升审计整改效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落实审计署6月份在宁督查和自治区审计厅“质量提升年”的相关要求,近日,经红寺堡区委审计委员会同意,红寺堡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积极协助政府督查室,对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历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一是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主体责任重点关注历年来实施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项目等,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台账逐项分解到有关部门和单位,明确整改主体责任二是主动对接指导,注重整改实效。与整改责任单位就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一进行对接,明确未整改问题,详细了解各单位整改进度和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性建议,确保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的时效性。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严守整改标准。对整改责任单位的整改材料逐一进行审核,确保整改到位。对于暂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求整改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持续报告整改进度。

通过对各单位进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回访,使各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