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6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3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以“五围绕”促进 示范区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寺堡区审计局以“五围绕”促进 示范区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红寺堡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审计调查力度,创新审计监督方式,完善机关自身建设,做好新时期审计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坚持“五围绕”促进示范区创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围绕推进示范区创建开展审计。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重点项目,结合“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开展审计。重点关注规划推进、项目建设管理、招标投标等关键环节,以资金管理使用、工程质量安全等重点内容为抓手,有效促进了投资落地快,资金绩效高的良好局面。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客观反映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领导干部在示范区创建中担当作为

二是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审计。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开展各项政策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紧盯政策落实全过程,及时准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及时整改

是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按照各级审计部门统一安排开展重点政策跟踪审计,重点民生资金、就业医疗、疫情防控、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资金和项目,以及脱贫地区后续扶持、易地扶贫搬迁等乡村振兴相关资金和项目开展专项审计和调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坚决扛起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这一看家本领和独特优势,聚焦主责主业,以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促进财税体制改革,提高部门预算管理水平,推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

四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审计。加大对经济社会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等优势,深刻认识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增强敏锐性、前瞻性、预判性,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对财务、项目人员的指导、培训和监督促进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规范内部管理,确保风险零遗漏隐患零外泄。

五是围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推动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跟踪督促检查,严格对账销号,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