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审计信息
索引号
640303016/2021-0005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审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21
名称
红寺堡区审计局开展吴忠市红寺堡区扶贫资产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审计
红寺堡区审计局开展吴忠市红寺堡区扶贫资产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审计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扶贫资产精准管理,红寺堡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联合扶贫办、财政等部门开展审计工作。扎实推进扶贫资产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审计工作。

摸清资产底数。以扶贫资产台账为基础,2016-2020年形成的公益性、经营性扶贫资产开展全面审计调查,摸清资产底数,明确资产或收益闲置原因。构建资产家底清晰,产权归属明确的扶贫资产台账。

审核扶贫资产台账信息。分类分项对扶贫资产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管理运行情况、资产效益情况等方面开展审计,重点查阅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等账目资料,确保账账相符。

是厘清资产现状。深入各乡镇,实地察看扶贫资产使用现状。重点对经营性扶贫资产进行现场盘点。对因自然灾害、发展规划等原因造成扶贫资产闲置的,做好调查取证。重点关注项目建成后是否投入使用,是否存在疏于管理,项目闲置或无法运营的情况。

通过本次审计,督促各部门各乡镇按年度、类别、项目建立扶贫资产台账,明确管理责任,紧扣资产、资金、效益三个关键环节,确保资产不流失、责任不脱轨、监管不断线,建立村级资产管理长效机制,使扶贫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