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惠农惠民
索引号
640303005/2019-0014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农业站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29
名称
2019年红寺堡区盐碱地农艺改良项目实施情况公示
2019年红寺堡区盐碱地农艺改良项目实施情况公示

2019年红寺堡区盐碱地农艺改良项目确定柳泉乡为项目实施整体推进乡村,涉及柳泉乡7个盐碱耕地行政村。

一、项目内容执行情况:

1.有机肥示范粮食及其他特色作物等面积共计15384亩;机械深耕作业面积10160亩。

2.在柳泉乡永新村建设了一个面积1400亩的盐碱地农艺改良技术攻关示范区,安排盐碱地改良田间试验示范展示4个,即有机肥集成技术示范展示土壤调理剂农艺集成技术示范、玉米有机肥集成技术试验、土壤调理剂农艺集成技术试验示范土壤调理剂2.8吨共1400亩

3.在红寺堡区五乡镇开展盐碱地及耕地次生盐渍化全面调查,设立的50个盐碱地固定监测点上,春季灌水前开展耕地土壤盐分和地下水动态监测调查化验。春秋季共采取检测盐碱地监测土样107个,水样14个,耕地质量监测土样66个,试验土样35个。

4.大力开展盐碱地农艺措施改良技术培训,全年培训2,开展技术观摩1次,培训人员180人次。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资金总计176万元,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范使用具体支付情况如下:有机肥采购资金100万;秸秆培肥及机械深翻采购资金40万元;示范试验标牌制作及宣传培训资料费4.5176万元;试验示范费用6.279755万元;土壤采集及检测费用15.94万元;有机物料腐熟剂采购及其他费用9.262645万元。项目支付资金176万元。

现将2019年红寺堡区盐碱地农艺改良项目实施情况公示如上,请社会各界监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