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惠农惠民
索引号
640303005/2019-0014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农业站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29
名称
2018年红寺堡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情况公示
2018年红寺堡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情况公示

2018年红寺堡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已经完成全部内容,现将2018年红寺堡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有实施情况公示如下,请社会各界监督。

一、项目内容执行情况:

1.示范推广增施有机肥:红寺堡区通过政府招标采购了有机肥2841.23吨,已作为秋施肥发放,涉及三个乡镇10个村,在盐渍化及瘠薄耕地上示范增施有机肥2.8413万亩,按照100公斤/亩对农户进行物化补贴。

2.示范推广土壤调理剂和有机物料腐熟剂:完成采购土壤调理剂2800公斤,在柳泉乡永新村示范1400亩。采购有机物料腐熟剂6选择在柳泉乡豹子滩村示范3000亩秸秆还田牛羊粪等农家肥有效腐熟发酵。

3.机械深耕社会化服务作业:结合我区秋季农田建设推广示范机械深耕翻耕地1.9229万亩。

4.开展耕地质量监测调查采样化验:2018年我区设立了70个土壤监测调查采样点,目前监测土样已送检测单位进行土壤常规中微量元素及重金属化验。在我区5个村组选择有代表性的盐渍化耕地开挖剖面采集土样和水样32个。2019年完成试验土样及植株样品取样及检测42个。

5.统筹开展田间试验示范:我区在柳泉乡永新村创建了1个盐碱地改良及耕地质量提升综合技术示范点,面积1400亩;安排田间试验示范6个;主要包括粮食作物化肥效益与利用率、有机肥替代化肥减量、微量元素施肥效益、一次性施肥技术等。

5.全方位开展技术宣传培训:组织技术培训2次、组织现场观摩1次。

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资金预算277万元,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规范使用具体支付情况如下:

采购普通商品有机肥175.5万元;机械深翻耕作业社会化服务52.5万元;土壤调理剂13.02万元;有机物料腐熟剂采购5.94万元;土壤取样劳务及化验检测费21.94285万元;宣传培训费4.88015万元;试验示范费3.217万元,共计支付项目资金277万元,支付率为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