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06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政府办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5-19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部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不及时单位的督查通报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部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不及时单位的督查通报

各乡镇(街道办)、区委各部委、政府各工作部门、各分局、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属驻红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要求,全力全速推进我区疫苗接种工作,现将近期各单位接种进度缓慢和到期未接种人员情况通报如下:

一、开展情况

自红寺堡区正式启动首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区严格按照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新冠疫苗重

点人群的接种工作。截至51219时,全区共计配送疫苗29210支,接种29208支,其中第一剂次接种21544人,占全区总人口的9.16%;第二剂次应接种8094人,实接种7664人,未接种人430从目前来看,我区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数较多,疫苗接种工作仍需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下阶段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二、存在问题

一是接种底数还不够实。从近期督反馈来看,部分单位存在接种原有底数不清、不实的情况,实际干部职工人数多,上报接种人员名册人数少,导致接种人群存在“空白区域”。现请各单位于督查通报发出2日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再次将本单位总人数、已接种人数、未接种人数重新统计(仅数字,不需名册),报送至政府办杨虎处(0953-5098218)。今后督查过程中,如发现弄虚作假情况,政府督查室将会同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追究相应行业部门“一把手”责任。

二是落实力度还不够大。部分单位对党中央、自治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刻,造成后期接种工作执行落实不及时。有些饮食服务单位和厂区园区接种比例仍然较低,严重影响我区疫苗接种目标完成进度

三是组织力度还不够强。部分接种单位在组织干部职工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后,放松了工作要求,按照到期时间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指定接种点接种,导致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数较多。截至51219全区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员430,其中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员128(含餐饮、美团外卖、个体户等太阳山镇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员60人(含太阳山管委会企业40),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员47人(包括燃气、石油、快递、弘德包装、通信等)大河乡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员32新庄集乡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员26其他第二剂次到期未接种人员名单见附件。

四是宣传引导还不到位。单位针对新冠病毒疫苗的宣传引导工作还有欠缺,重视程度还不够高,部分干部群众对全民接种疫苗的重大意义认识不够足,对接种疫苗存在顾虑存在部分干部接种了第一剂次疫苗,第二剂次疫苗间隔期到了之后迟迟不接种或拒绝接种的现象

三、工作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引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务必负管行业安全管行业疫情防控管行业疫苗接种的工作职责。各单位要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知识,引导干部理性看待接种工作,组织本单位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到辖区接种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接种进度。近期自治区下发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我也制定了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分类统计本辖区本部门不同年龄人群数据,按期报送疫苗需求和接种计划。市场、商务、交通、公安、教育、司法、民政等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配合做好主管行业内人员统计工作,以单位为组织主体,确保按计划完成主管行业内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完善督查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成立督导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本领域接种人群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全清零政府督查室将把接种进度较慢的行业(尤其是住宿、餐饮、娱乐、批发零售、商超、交通运输、仓储、快递、物流、学校、企业等重点行业)作为重点督查对象,及时下发督办单、提示函。对于疫苗接种工作,政府督查室将责令1-2个落实力度不大、进度不快的行业主管部门在政府常务会议上作出检查。下一阶段,各行业各部门需要提前做好组织动员,疫苗再次供应时,仍有第一剂次、第二剂次未及时接种的正式在编干部,相应主管部门需向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政府督查室作出详细书面说明。

附件:到期未接种人员名册

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

 20215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