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47/2018-3548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6-05
名称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分局开展食用植物油塑化剂专项检查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分局开展食用植物油塑化剂专项检查

为强化食用植物油生产安全监管,消除食用植物油塑化剂污染风险隐患,红寺堡区分局开展了食用植物油塑化剂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已获证食用植物油企业的生产资质、原材料筛选线、生产线、灌装线、容器、包装材料、成品油、食品添加剂、出厂检验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企业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严格要求企业将食品追溯信息记录要完整准确,及时采集原料验收、生产过程、出厂检验、产品销售、人员设备等信息;要求企业在原辅料验收、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全过程要落实相关查验制度;督促企业加强原辅料中塑化剂的检查和控制。不得违规使用劣质油等非食用物质生产加工食品。

   截至目前,对辖区3家食用植物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已对获证食用植物油企业成品油进行抽样检测,送检4批次,检查和抽检覆盖面达到100%,此次检查有效的保障了食用植物油的质量安全,规范了植物油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范了安全隐患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