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47/2018-3546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3-07
名称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近日,红寺堡区分局对辖区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一是严查经营主体资质,重点查看农资经营户相关资质、证照是否齐全;二是严查农资经营台账,明确农资经营户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是否建立“农资一账通”台账及相应的索票索证制度;三是严查商品质量状况,对农资商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农资广告等重要信息进行仔细查看;四是加强法治宣传,在检查的同时对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农资经营户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督促经营单位自律守法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有关经营单位12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经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农资市场监管,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下步,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保障辖区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