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督察检查
索引号
640303047/2018-35449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1-16
名称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郊区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检查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寺堡区分局郊区所开展网络订餐专项检查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餐饮业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外卖行业逐渐得到了人们的青睐。但是由于其准入门槛低、烹制过程缺乏有效监管、配送人员复杂等因素,为食品安全埋下了隐患。为此,红寺堡区分局郊区所在近日开展了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加强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监管。

此次主要检查辖区内在“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及线下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入网经营的餐厅名称,地址的真实性、一致性;《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原材料的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和加工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条件等。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132家餐饮单位,约谈网络订餐平台2家,对不符合标准的商户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所将继续加大网络订餐经营专项检查力度,并每月约谈一次第三方交易平台,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餐饮服务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