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ll蜜蜂“酿”出甜蜜生活
时间:2022-06-15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柳树台村蜜蜂养殖合作社迎来了今年首次蜂蜜大丰收,蜂农们“全副武装”,收获甜蜜生活。 在柳树台村蜜蜂养殖基地,蜂箱整齐排列,成群的蜜蜂进进出出,嗡嗡作响。这些忙碌的蜜蜂是该村的“甜蜜资产”,也是村民增收致富的“法宝”。


村民禹新权头戴防蜇帽,取出成熟的蜜脾,抖去表面的蜜蜂,用割蜜刀轻轻一割,晶莹剔透、金黄诱人的蜂蜜便流淌出来。禹新权有着二十多年的养蜂经验,以前都是给别人打工,柳树台村成立蜜蜂养殖合作社后,他第一个入股参加,并成为了蜜蜂的“监护”者。“投资少、见效快、收入高,我入股合作社后,一年能分红六千多元,在合作社看管蜜蜂每月还能收入三千多元。”禹新权说。


柳树台村位于罗山脚下,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这里茂盛的花草树木为发展蜂蜜产业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2021年,该村紧盯蜜蜂养殖的广阔前景,成立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让村民变“股民”。在村党支部的引领和合作社的带动下,村民养殖蜜蜂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尝到“甜头”的村民也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截至目前,合作社参股农户20户,养蜂1050箱,今年预计出蜜10000余斤,产值达70余万元。

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柳树台村党支部书记马志瑞说:“我们合作社村民以现金形式入股,每股2000元,最多可入20000元,由合作社统一管理,年底进行分红,年底每股分红达到600元,最高为6000元。”

柳树台村纯天然的百花蜂蜜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合作社计划绿化周边环境,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入股养殖蜜蜂,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