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ll【以节为“媒” 粽香传“情”】新庄集乡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二十大 粽香感党恩”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端午近,粽香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增强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意识,6月1日下午,新庄集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在菊花台残疾人照料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喜迎二十大 粽香感党恩”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前,宁夏大学硕士研究生、宁夏红寺堡区罗山中学教师高龑老师在村委会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紧紧围绕全会召开的背景,百年来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努力学习、劳动、致富的动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美好家乡作出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悠悠古筝声中,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二十几名残友们有教有学,相互讨论着粽子的包法,不一会儿工夫,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和一片片青翠的粽叶在他们手里变成了一只只可爱饱满的粽子。此次活动,锻炼了残疾人朋友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在享受包粽子的快乐,展示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营造出了浓厚的端午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家”的味道,度过了一个充满爱与欢乐的传统佳节。

活动中,乡党委副书记马晓勇还为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粽子等慰问品,与困难残疾人拉家常、送祝福,鼓励他们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树立起坚定的生活信心,并就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生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