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周工作掠影
时间:2022-01-2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冬闲变冬忙,农村党员“充电”进行时

连日来,各村党支部严格按照乡党委部署,精心准备,利用冬闲时节,多措并举开展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观念,确保党员冬训有新意、出实效,真正使冬季轮训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加油站”。

二、晒家风家训,讲家风故事

1月18日至19日,各村陆续举办“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家风故事分享会,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三、投身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四、赋能留守妇女,助力乡村振兴

1月16日至18日,中宁县银海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石炭沟村举办为期3天的“Woman加油站”育婴技能提升培训班,8名留守妇女参加培训,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提升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五、社火迎新年,村民笑开颜

春节将至,香园村郭锐文化大院里一派热闹的景象,村民们聚集在一起打鼓、舞狮、耍社火,为寒冬里的香园村增添了火热的气氛,使村民在“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中体味幸福,感受温暖。

六、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情系冷暖”主题党日活动

1月18日,自治区民政厅地名委员会标准化中心党支部、宁夏地名学会党支部、中国移动宁夏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重客党支部、宁夏广电新媒体有限公司党支部与石炭沟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情系冷暖”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七、产业培训提技能,助力农户致富路

近日,红寺堡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和银川天远职业培训学校在龙源村联合举办“红寺堡区2022年就业困难群体家畜饲养工(四级)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农户养殖技术水平,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八、春节慰问暖人心,社工服务进万家

1月19日,大河乡社会组织——中宁县银海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对红崖村的10位特困、孤寡、残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不仅给老人带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关怀,也让老人感受到了大河乡党委政府、村“两委”及社会组织三个大家庭对大家的浓浓关爱和深深的祝福。

九、情暖寒冬,走访慰问困难妇女

1月21日,红寺堡区红十字会联合红寺堡区妇联在龙兴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米、油、运动服等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乐观自信,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下,生活会越过越好。

十、“学理论 明政策 懂业务 促提升”中青年干部大比武选拔赛

1月21日,大河乡在乡第一会议室举办“学理论 明政策 懂业务 促提升”中青年干部大比武选拔赛。参赛选手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几轮紧张刺激的比拼之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通过练兵比武的形式,进一步巩固提升干部理论学习成效,更好地备战红寺堡区中青年干部大比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