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小小天文学家”困境儿童兴趣培养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1-20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进一步关注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发育,提升儿童培养兴趣爱好的意识,加强与同龄人交流合作的能力,2022年1月19日,红寺堡新民街道社工站为13名受助儿童开展了第一节兴趣培养小组活动——小小天文家。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培养并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孩子们的社会意识,提升其交际能力。

 活动开始,新民街道社工站驻站社工先结合东方社区科技角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我国航天视野的发展以及基本的科学原理,极大的激发了组员的兴趣。接着,开展了航天模型制作活动。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开始进行手工制作,在短短的30分钟时间里,大家都在开心轻松的氛围中完成了自己的“杰作”。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孩子们都勇敢地迈出了交流、沟通、分享的第一步。

本次兴趣培养小组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天文知识的兴趣,同时通过交流、互动,帮助儿童加强社区融入,进一步向社工站打开自己的心门,让我们社工站驻在“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