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扎实推进低保扩面工作
时间:2021-09-10 来源:红寺堡区新民街道办事处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城区困难群众的归属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新民街道扎实推进低保扩面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低保扩面工作涉及人员多、范围广,新民街道民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对各社区民政专干进行了业务培训,熟悉本次扩面要求,并在各网格群进行政策宣传。二是全面摸排。新民街道民政干事和社区民政专干共同配合入户。本次低保扩面面对城区未纳入低保兜底保障的重疾困难家庭、残疾困难家庭、因灾致贫家庭、近年退保对象、近年申请未通过对象等5类群体开展全面“大排查”,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其中重疾27户,重残未纳入低保125人做到了全面摸排。三是严格把关。通过摸排,将困难群众花名册统计,进行“再入户、再走访”,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对当前身体状况等现状进行“再掌握”。截止目前,共摸排新民街道辖区重疾困难13户,残疾困难家庭22户,其他困难家庭38户,其中14户为异地户籍。

接下来,新民街道将严格按照城区低保工作要求,负重加压,强力推进,确保困难人员应保尽保,不漏一户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