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力 大河乡扶贫办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时间:2021-04-16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和有效利用,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近期,根据红寺堡区扶贫办、红寺堡区档案馆的要求,我乡扶贫办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加强计划安排,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有序开展,乡扶贫办第一时间做好档案资料计划安排,及时对所有扶贫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明确整理范围、标准步骤、时间安排,将责任压实扶贫办每一位同志身上,切实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强化工作措施,精准归档到位。根据红寺堡区扶贫办、红寺堡区档案馆要求,乡扶贫办及时对接各村,把所有应归档文件科学合理地分类、排列、编号,齐全、完整、准确地纳入规范化管理程序整理,理顺逻辑关系,确保信息精准。同时,对所有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综合管理类资料逐一核对,查漏补缺,确保精准扶贫档案齐全完整、规范有序、保管安全、利用方便。

三是做好规范化管理。谁整理,谁负责,建立规范化长效机制。要强化规范管理,防止档案的分散流失,杜绝归为己有,对档案的日常保管、借阅、利用作出明确的规定。要结合实际,力求妥善规范保管,从长久保护和利用考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