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力行保红梅产业 多点突破走致富道路
时间:2021-04-16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梅杏是大河乡乌沙塘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果仁甘甜而肉质鲜美,常为百姓交口称赞。然而春季天气令人捉摸不定,时而风和日丽,时而大雪纷飞。极端低温天气,红梅杏便会出现冻花现象,导致产量品质不尽人意。

为了打好红梅杏花期防冻战,打造乌沙塘靓丽金名片。乌沙塘村高度结合现行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红梅杏产业发展的制约因子,多点发力,纵深推进,逐个突破。

一是诚邀资深专家,现场莅临指导。培训现场,山西奥圣生态农业科技研究院院长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话语给村民详细讲解了花期低温冻害预防的各项措施,从理论层面切实提升了村民种植技术的“造血”功能,为打好花期防冻攻坚战练就了扎实“内功”。二是购买足量物资,筑牢坚实堡垒。从山西购置果树抗冻、抗逆增效生物制剂“果上丰”1600瓶,对照防冻技术标准,规范防冻技术措施,定期喷洒保护剂,增强果树抗逆、抗寒能力,减少冻害对开花坐果的危害。三是全面动员群众,形成救护合力。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做好防冻预警通知,号召固原点、隆德点村民100余人次,全方位参与花期防冻工作中来,共“护航”花期冻害冷害预防300余亩,切实为产业发展谋好了新篇,为乡村振兴开好了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