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选出“当家人” 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1-01-18 来源:红寺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4日,红寺堡镇召开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第三阶段培训会会议由红寺堡镇人大主席牛海萍主持,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牛海萍指出自启动村“两委”换届选举以来红寺堡镇以选出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群众认可”的村干部队伍为目标,探索灵活多样的举措提高村“两委”换届参选率,以此充分保障基层民主权利,夯实换届选举群众基础。此次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

牛海萍强调在选举第三阶段工作任务中,一要强化流动宣传。灵活运用流动宣传车、依据各村实际制作流动票箱车,引导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二要依托村干部及网格员,延伸换届选举服务触角。以小组为单位统一制定选民证,对提名人选“层层扫描”,逐村逐居逐人把关,严肃换届纪律。

红寺堡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丁生红,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一是找准症结,因村施策制定严格的选举方法。在充分调查了解、吃透上情、摸准下情的基础上,按照村民小组试点先行,由易到难分批实施的办法把好推选关;二是把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在换届过程中坚持因村制宜原则,对选举程序中的一些环节进行把控

上下同欲者胜。下一步红寺堡镇将精准领会精神,紧盯工作目标,突出重点难点,把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确保取得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全面胜利,向全镇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