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广泛动员参与 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0-10-14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快速推进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扎实做好林木管护、村庄巷道整治等工作,近日,柳泉乡组织各村义务工,对辖区盐兴路两侧主干道2304亩林带及村庄内主干道路林网开始实施除草、林地平整和打小畦。一是强部署抓落实,结合前期会议要求,乡村两级干部明确工作责任,狠抓领导,通过包村领导下村督查,严格要求,确保落实。二是勤督查促进度,各村通过微信工作群,以图片形式每日汇报当天义务工人数及修整进展,结合分管领导实地查看和林业、水利等干部跟进,督促各村保质保量开展农田水利建设。三是严要求保质量,为了使树木能够得到更多的养分和水分,此次农田水利建设不仅要求埂直、埂实,以便林地灌溉,同时以小畦埂高为40厘米、埂上底宽30厘米、下底宽50厘米作为标准确保劳动实效。 

本次劳动中,乡村两级干部和辖区义务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明确分工,相互协作,不仅有效消除了冬季林网火灾安全隐患,为此次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了好头,而且也为美化、亮化路域环境贡献了群众力量。

 

                                            (撰稿:米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