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面向干部职工和法律明白人开展民法典讲座
时间:2020-08-11 来源:红寺堡司法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红寺堡镇干部职工及法律明白人认真学习民法典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810日下午,红寺堡司法所邀请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马勇主任马天雄律师在中圈塘党校为镇干部职工及法律明白人开展了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




讲座中,马主任重点讲述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重大历史意义,从宏观角度阐明了民法典保护私权利,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马天雄律师从微观角度,以民法典亮点法条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如何保护私权利。

通过两位律师的讲解,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从民法典中找到依据。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将民法典具体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