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庆“七一” 党旗别样红 --大河乡多种形式开展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9日7月1日,大河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建设幸福大河的强大动力。

一、讲授专题党课,强担当显忠诚

7月1日,在大河乡第一会议室,由包乡处级领导、区政协主席蔺保飞同志为乡机关党员干部、各村支书、党务工作者及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调研重要讲话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就我乡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和抓好脱贫普查等工作进行精彩的讲解。党课针对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给我乡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

随后,乡党委书记李虎同志讲授《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李书记结合自身感悟,从责任、使命和担当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合格标准。一是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二是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三是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

二、特色主题党日,强党性提修养

7月1日,各党支部纷纷召开“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开展互观互学互促、志愿服务等活动,庆祝党的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大河村、龙泉村及香园村党支部广大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地宣誓。广大党员要牢记承诺,不忘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红崖、开元、龙源、麻黄沟和石坡子村党支部按照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要求,带领党员开展一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龙兴村党支部联合帮扶单位开展特色主题党日,开展“学讲话、感党恩、话脱贫、奔小康”微信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党好、黄河水甜”、“增收致富奔小康”等主题,通过讲党课、黄花地里摘黄花、话丰收,共同体验着脱贫攻坚带来的丰硕成果。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回顾峥嵘岁月,感受共产党的伟大和对人民得赤诚。


三、集中走访慰问,送温暖助脱贫

6月29日,在乡党委书记李虎陪同下,区政协主席蔺保飞带领慰问组深入大河乡大河、开元、香园和麻黄沟等村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每到一处,蔺保飞都与老党员详细交谈,询问了解家庭、生活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老党员今后继续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带领广大群众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