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民街道:抓好安全生产,为居民生命财产 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2 来源:新民街道党政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抓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新民街道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日常监督,狠抓专项整治,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加大宣传提意识。新民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者、党员和群众代表等观看安全生产录像,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滚动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在各居民小区及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60人次,极大的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全面排查除隐患。街道分设以来,由新民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对辖区24个楼房小区及新民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摸排出危房432座,安全隐患462处,拆除危险建筑物120座。召开街道防汛抗灾紧急会议,传达了上级精神,部署了防汛抗灾工作并指导社区科学谋划,结合汛期特点,对防汛隐患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预防洪涝、滑坡和塌方等自然灾害,备齐防汛设施,发现隐患立即排除。

科学谋划强技术。在辖区内22个居民小区安装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系统,通过发挥人脸识别智能门禁作用,强化社区安防体系引进宁夏阿里电子公司投资150万元安装280个充电桩,能同时满足2800辆电动车充电,彻底杜绝小区内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健全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配强应急队伍。

专项整治建机制。新民街道以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的长效机制,层层确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是强化各居民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1期消防应急培训,培训人200人,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