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三项措施”搞好扶贫政策宣传
时间:2020-03-1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我乡按照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要求,在做好排查和解决脱贫质量问题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2020年各种扶贫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干部学习,带头宣传。召开大河乡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对红寺堡区2020年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每一名干部都能熟悉掌握政策,在宣传工作中运用自如,做到难不倒,问不住。

走村入户,集中宣传。干部们进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每到一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讲解并宣传精准扶贫政策,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同时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干部们有针对性地对扶贫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帮助贫困户用好、用活扶贫政策。

搭建平台,网络宣传。乡宣传文化站联合各相关站所、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精心制作了一系列音视频资料,通过各村微信交流群、朋友圈、村级大喇叭等网络平台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帮助群众对扶贫政策能学的好、用到上。截至目前,各村及站所共录制音(视)频18个,转发各村民群100余次。

 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政策宣传,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做到扶贫政策“不拉一户,不漏一人”,让我乡的贫困户能切实享受到好处,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