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区委调研柳泉乡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13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2日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会同各包村处级领导,带领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柳泉乡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了有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的座谈会。

此次调研察看了甜水河村罗山中药材枸杞种植示范基地及土地流转情况、柳泉村肉牛养殖联合体运行情况沙泉村高效节水及产业结构调整情况、永新村“民宿旅游”、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开展情况等,并走访4户建档立卡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听取了柳泉乡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24个参会部门单位和各包村处级领导分别就柳泉乡急需解决的永新村民宿旅游发展、罗山中药材公司拖欠土地流转费小城镇后续建设及管理15个问题作了回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谭区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柳泉乡党委班子动力足、合力强,工作有思路有方法。并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对柳泉乡近期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我乡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3+X”产业为抓手,补齐产业结构不优的短板。突出“特色引路、种养结合、提高质效”三个重点,加大养殖业补栏力度,着力解决黄花菜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等问题;二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补上土地盐渍化的短板。抢抓自治区“抓短补齐”的政策机遇,积极学习借鉴石嘴山盐碱地治理的典型经验,在科学综合治理盐碱地上探索新路子,实现特色种植与高效节水深度融合。三要以人居环境改善为抓手,补上小城镇品质不高的短板。要以永新村民宿旅游提质增效为突破口,结合沙泉水源地保护和小城镇污水治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撰稿:张六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