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精心组织、落实“双疫”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同时也是动物疫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太阳山镇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养殖业健康发展,我镇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扎实推进2020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按照提前安排、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太阳山农牧站安排社会化服务组织6名专业防疫人员到白塔水率先开展动物防疫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包虫病等实行强制免疫,应免畜禽密度达到100%,免疫质量抗体合格率在70%以上;二是认真做好非洲猪瘟排查工作。三是做好动物防疫人员的防护工作。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章,认真履行重大动物疫病多人一组、集中开展、整村推进”的方式开展,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防疫员加强各环节的防疫消毒,要求“家家要消毒,户户要发证,只只换针头,头头必消毒”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目前,已完成白塔水村、潘河村、小泉村春季动物防疫的工作,其他各村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