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时间:2020-03-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马建军,回族,56岁,家住红寺堡区大河乡平岭子村, 马建军平时乐于助人,邻里团结,在村上影响很好,于2016年11月经村民代表推选为生态护林员且担任本村护林小组组长。

马建军自当上护林员以来,一直奔忙在本村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当中,他带领本村7名护林员每天坚持早上8点准时到管护区域对各护林员点名安排巡山任务,晚上7点点名收兵,在他的带领管护下全村7304亩退耕还林得到保护,周边生态环境良好。一年365天他从不间断的坚守在巡山护林的路上!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马建军肩上的任务更重了,一头要操心检查护林员巡山护林情况,另一头奔忙在疫情防控线上,为过路行人检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了解登记近期活动轨迹,不厌其烦,做事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对这个朴实的护林员来说,他们虽然干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护林员,一个地地道道的老百姓,他不怕风吹烈日,不怕严寒风霜, 不怕病毒侵染,逆行而上! 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