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买河村致敬疫情战役中了不起的她
时间:2020-03-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冠肺炎的发生,让2020年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注定与以往不同。买河村党支部村妇联积极响应区妇联发出《关于号召全区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买河村的巾帼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有序参与志愿者服务,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在买河村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配合村党支部广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的同时、协助村两委排查治理村庄事务、积极帮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等方面贡献巾帼力量。

   2020年1月23日,在镇党委的号召下,买河村第一时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买河村买韦公路检测点卡口值班人员中,买河村妇联主席金晓花,巾帼志愿者周彩虹与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们一起轮流值守在卡口,她们的身影成为了检测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力量。

  面对此次疫情的严肃考验和重大风险,村级网格员中巾帼志愿者丁学礼一直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线,她每天巡逻,定时定点配送群众所需物品,为每户群众送药、送菜、送米面油、为学生送书等。只要是责任片区的事,她就有求必应,用她的实际行动坚守着岗位,用她的付出换群众的安全。

   今天买河村驻村工作队及买河村党支部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慰问了买河村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突显出来的巾帼志愿者典型代表、为她们送上了日用品,既是关爱更是鼓励!这场疫情,姐妹们不顾家人反对,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到卡口值班,走村串巷宣传,为隔离人员代办服务。此次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与祝福送给了姐妹们,希望她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