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马伏才:将悲伤埋藏心底带头执纪的支部书记
时间:2020-02-27 来源:新庄集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2日下午1时许,正在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的中川村党支部书记马伏才接到母亲去世的消息,安排好手头工作,便匆匆赶回家中。他向乡党委、政府进行报备后,简单的准备着母亲的葬礼。

马伏才的母亲今年90岁,平日身体就不好,最近心脏病又加重,但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没时间照顾老人,一直扑在防疫一线。母亲去世后,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十不准”要求,坚决拒绝在吴忠居住的几个兄妹和部分亲属参加葬礼。妻子王秀华含着眼泪哀求道:“让五弟他们一家来送老人家最后一程吧,你是村上的支书,到路口给值班的人员打个招呼,让放进来吧”。马伏才强忍着内心的痛苦说:“特殊时期,疫情严峻,我是支部书记,就得带头执行纪律。这个时候大家都在看我,咱就得做出样子,按规定办。”当天下午6点整,马伏才就完成了老人的安葬,全程参加丧礼的只有20人。



马伏才母亲从去世到安葬,仅用了5小时,葬礼共花费约3600元。处理完老人后事的第二天,他又跟往常一样坚持上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庄集乡党委、政府倡导辖区党员群众停办婚宴和喜事,丧事从简。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响应,有32家停办婚宴和喜事,11家丧事简办,减少了人员聚集,消除了疫情隐患。



撰稿人:马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