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疫情防控抓在手 统筹兼顾促发展
时间:2020-02-2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23日,柳泉乡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郑慧玲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1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就业计划及2020年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摸底工作,压实各行政村网格化管理责任,力促红寺堡区2020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保障、金融扶贫等扶持政策家喻户晓,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政府副乡长马全宇同志传达并解读了红寺堡区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扶持政策,并对全乡2020年春耕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立足村情,精心谋划。确保村村有看点有亮点。各村要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惠农政策,大力发展适宜群众致富的特色产业。二是宣传政策,打造特色。鼓励农户大力发展黄花菜、枸杞、经果林、中药材等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疫情期间,利用发放通行证等方式,合理安排、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乡党委书记马杰君同志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所有乡村干部要认真学习区委政府出台的各项普惠特惠政策,根据农户产业发展意愿,精准宣传政策,助力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二要强化责任,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工作有序开展。所有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摸清底子,细化数据,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精细化做好涉武汉及其他外省返红人员的情况摸排、居家隔离和相关服务工作,并建立台账。四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发挥好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带头作用党群、干群齐心,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与全国全区人民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撰稿: 张六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