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抗击疫情 不误农时
时间:2020-02-24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春耕生产的大忙季节也日益临近。223日,乡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政府乡长郑慧玲同志主持。

马全宇副乡长传达并解读了红寺堡区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扶持政策,并对全乡2020年春耕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一是立足村情,精心谋划,确保村村有看点有亮点。各村要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惠农政策,大力发展适宜群众致富的特色产业。如豹子滩村的枸杞、黄花菜等产业还需加大力度进行发展,沙泉村、柳泉村的高效节水项目还需大力推广。二是大力发展3+X”产业,用足用活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政策。对黄花菜、枸杞、经果林、中药材这四种产业以500/亩进行补贴,对200亩以上的苜蓿以500/亩进行补贴,对“见犊补母”以500/头进行补贴。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工作。疫情期间,利用发放通行证等方式,合理安排、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各防疫点按“外紧内松”方式,对进村外来人员严格核查管控,本村出入人员实名登记,发证、限时、错峰管理,严禁聚集,戴口罩做好防护,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撰稿: 王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