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抓实特色产业,力促脱贫攻坚
时间:2019-09-01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8月29日,大河乡人民政府、乌沙塘村村民委员会对接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联系北方民族大学教授周军老师来乌沙塘村指导红梅杏整形修剪及田间管理工作。

图片1.png

周军老师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拉枝,粗长枝拉枝到90 度,长枝拉枝到80  拉枝的目的是削弱树势转变营养生长为生殖生长,促进花芽形成;二是刻芽,主枝前部只留一个延长枝,其它部位基本不修剪,采用刻芽技术增加树体枝量,刻芽部位中央领导干上;三是环切, 对生长势强的主枝进行环切环切的目的是促进花芽分化环切不能在主干上进行,否则会影响树体寿命及后期产量。粗长枝(100厘米以上)在枝基部10厘米处环切1-2道,环切道相距3-5厘米,长枝80-100厘米的枝环切一道即可;四是疏枝,树高控制在2.5-3米,主枝数控制在10-12个,过密的适当疏除;五是疏花疏果,一般留果量150-200个为宜,通过疏花疏果提高果品质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生态护林员、种植户、村组干部、乡镇林业站干部共计50多人,本次培训提高了生态护林员及广大种植户对果树栽培、田间管理管护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村组干部、乡镇干部对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能力。下一步,大河乡将利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措施,因村因户实施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