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做新时期合格的党员干部
谭兴玲同志在新庄集乡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15 来源:新庄集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拼搏创新 苦干实干

做新时期合格的党员干部

7月14日下午,政府区长谭兴玲就“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做新时期合格的党员干部”为新庄集乡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机关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谭兴玲同志由一幅“共产党员的画像”从三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一是追根初心,回望党员最开始的样子。谭兴玲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信仰追求,舍生取义永不叛党;有严格的组织纪律,令行禁止服从命令;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勇于牺牲;有艰苦的优良作风,生活简朴清正廉洁,才能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对照使命,查找党员有哪些不好的样子。谭兴玲同志讲到:当前,我们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的总攻阶段,我们要以焦裕禄、黄文秀等时代楷模为榜样,对照他们查找我们自身是否存在党的意识有所淡化,爱党忧党够不够;模范作用是否发挥的好;组织纪律观念强不强等问题,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要自问自省“我像个党员的样子吗?”三是吾日三省,立足本职岗位“新时代党员好样子”。谭兴玲同志从心中揣着忠诚,树立“讲政治,有信仰”的样子;头上顶着组织,树立“顾大局,识大体”的样子;肩上扛着责任,树立“勇担当,重实干”的样子;脚下踩着底线,树立“严纪律,守规矩”的样子要求与会党员严于律己,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党员好样子。党课内容立意高,寓意深,为今后我乡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最后,乡党委书记伍洪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各村要迅速组织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课精神,自觉把党课要求贯穿到本职工作中。二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全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态度坚决、行动自觉、落实有力。三要切实履职尽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自觉树立大局意识,负责任、敢担当,扎扎实实做好自身承担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今年我乡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要坚持把党组织活动延伸到产业链上,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打造“一村一品”致富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创建“一城三园五村五基地”的产业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