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时间:2019-07-14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每天下午六点,大家都陆续下班开始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封山禁牧的同志却仍然坚守在禁牧的路上,从大河乡最西边的红崖村一直到东边的乌沙塘园区,再到大河乡最南边的石炭沟、平领子、石坡子,一直到太阳下山九点才回到乡上。

从早上上班到傍晚九点,一趟一趟,上山下沟,哪里道路崎岖他们去哪里,哪里有偷盗违法放牧他们在哪里,这样的作息时间已经成了他们的日常,甚至有时候午饭都是在车上解决。我在车上开玩笑着问他们这样辛苦干嘛”?他们指着车外绿色的草原和天边的晚霞说:“看多美啊!”,是啊!,多么美丽的草原,多么美丽的晚霞。

图片1.png

    大河乡是红寺堡移民开发最早的乡镇。听老人说,那时候不仅是大河,整个红寺堡都是整天黄沙满天飞,天上不见鸟禽,只有满地的黄沙跑。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红寺堡人民团结一心扎根建设红寺堡,才有了如今美丽的红寺堡为了保护这来之不易的美丽,我们的封山禁牧人一直在不懈努力着,如今我们能看到这来之不易的美丽,他们功不可没。

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封山禁牧条例】实施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其目的就是为了,在发展养殖提高人民收入的同时,能够守住这片绿色,让我们的人居环境也变得更加美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行动起来,大力推进舍饲圈养,杜绝放牧,保护环境,把红寺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