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将党建抓起来是核心 带群众富起来是目的
时间:2019-05-23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以往的黄羊滩因党支部书记不会抓党建、党支部缺乏凝聚力,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一直是柳泉乡党建工作的后进村。经过一年多的集中整改,该村党建工作有了大幅提升,具体表现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增强了,支部班子凝聚力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提高了,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了,档案资料整理规范了,今年被柳泉乡评为了先进党支部。

该党支部的华丽转身,究其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公益性岗位配的强,一把手头带的好。针对支部书记文化水平不会抓党建的问题。借助区委组织部公开招聘村级事务管理公益性岗位的机会,为该村物色精兵干将,2018年两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的填充,解决了该村抓党建无抓手的问题。支部书记识字不多,为了将工作汇报好,每次都提前将汇报材料转化为他熟知的白话,50多岁的人凌晨起来背诵汇报材料的精神,感动了其他村干部,也给党员起到了非常好的带头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磨合,以党支部书记为首的支部班子成员,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更足

二是任务清单开的明,包村领导盯的紧。针对该村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不及时,组织生活会会议材料整理混乱的问题。每月支部主题党日召开前,乡党建办列出本月支部主题党日任务清单,把好会议议程、学习材料的审核关。包村处级领导每月到村督查指导工作,为党员送党课、讲政策。包乡领导、组织委员到村指导会议的召开、党建一本通的记录、党员的请假等,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推不托。

三是学习任务拎得清,党员教育管的严。针对党员思想认识不高,党性修养不够的情况。要求党员在参加支部主题当日、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时,都能手提党员学习,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理论学习上不能落伍。学习强国APP从推广应用至今,该村党员的活跃度、参与率、学习积分一直处于我乡10个党支部的前两名,4000分以上的党员达24人。在日常学习上要求党员根据自身情况,将柳泉乡抓党建促脱贫应知应会手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学习资料、会议精神以及学习强国里的内容等记录在学习笔记里,支部书记定期检查党员学习笔记。

黄羊滩村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的同时,支部班子积极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种植黄花菜700亩、枸杞1000亩、栽植文冠果1600亩,打破该村产业结构单一、转型升级难的现状,为助力脱贫攻坚,帮助群众致富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金丽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