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 太阳山镇开展新申请办理低保户入户核查工作
时间:2019-03-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如实准确的了解新申请办理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3月20日,我镇民政办对白塔水村申报的6余户低保户进行了逐一入户调查,核查其家庭实际情况。

1.png

走访中,本着“应保尽保”的动态管理原则,对照低保申请条件,采取 “入户看、仔细问、证明有、邻里询”的方式,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查看新申请办理低保户家庭实际生活状况,了解家庭一年的生活支出,仔细询问其经济来源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并向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2.png

通过入户调查,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从严执行申请程序,低保评议“阳光”操作,把政策落实到真正需要的贫困户身上,努力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