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太阳山镇召开2019年度富硒黄花菜 产业推进会
时间:2019-02-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4日,在红寺堡区2019年脱贫攻坚誓师会后,我镇领导班子、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镇干部60余人立即在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太阳山镇2019年度富硒黄花菜特色产业推进会。会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富民战略,把大力推进黄花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为我镇高水平步入小康社会吹响了冲锋号角!

1.jpg

会上,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吉同志受邀对我区产业扶贫政策作了解读,镇党委书记杨云详细安排部署了本年度黄花菜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品牌建设、加工和销售等具体工作。

2.jpg

会议指出,2019年是红寺堡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镇黄花菜产业蓬勃发展的第3个关键年头。本年度重点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促进黄花菜走上餐桌、走进餐饮行业;二是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加快无公害、有机和地理标志认证;三是积极筹备在红寺堡区召开的全国黄花菜采购大会; 四是研究形成富硒黄花菜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报告,并在权威刊物发表;五是深入推进富硒黄花菜种苗品种选育、深加工等工作。

3.jpg

黄花菜产业在太阳山镇兴起,也在这里强盛,为切切实实将黄花产业做大做大做强,帮助广大群众尤其是农村贫困群众有持续稳定的增收渠道,我镇在黄花菜产业发展进程中作了大量管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在本次会议召开前,镇党委书记带领镇人大主席牛海萍、黄花菜产业办公室主任田英选对我镇各村黄花菜发展情况做了细致深入的调研,通过与2018年发展情况对比,合理确定了本年度产业发展思路及具体举措,全力保障2019年度黄花产业健康良好发展、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以脱贫摘帽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