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朝着既定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谱写建设美丽大河新篇章
时间:2019-01-04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其确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的重大决策,我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习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成功经验。                 

       201911日上午,大河乡组织召开了公益性岗位政策培训、工作大会,就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国务院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规划方案”进行系统学习;对保洁员的考勤管理、申请退出程序、工作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对我乡2019年度环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image.pngimage.png

一、对各村环境进行了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

将清水河河道治理作为2019年对污染第一仗,对桥头煤场依法关停、对公路加水点实行取缔、归类、规范,对非煤矿山关停整改。并将各村垃圾临时堆放点(填埋场)整改、压实、清运;各村国道、省道、县道、村道彻底清理、清扫、整改;彻底清理村部、广场、粮场等地垃圾和公共场所小广告;发动群众、人人参与农户庭院内外整。改、提升生活档次。全力做好各村庄、道路林带、河道、庭院内外环境整治。

image.png

image.png

二、创新管理模式。

  对全体党(团)员、低保户(除重度残疾)、临时救助、建档立卡实行“义工证” 制,即:一个年度每位党(团)员按照安排义务参加环境整治7天、每位享受低保人员按照安排参加环境整治30天;每个申请临时救助200元以上义务参加环境整治3天,签发“义工证”,半年一汇总,作为评先选优(合格)、低保享受资格依据之一。

image.png

  大河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为人民服务结合,全力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规划,努力实现到2020年全乡各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建制村全覆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98%,规划保留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达到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达到97%,实现村庄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打造美丽生态宜居示范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