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时间:2019-01-03 来源: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我乡精准扶贫帮扶工作,把精准帮扶落到实处2018年12月28,柳泉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参会成员主要有包村处级领导、各帮扶单位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全体乡干部和各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马杰君主持

222.png

政府副区长马占斌对我乡脱贫攻坚工作做了总体要求:一是乡村两级要认真研究部署拿方案,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二是抓好各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完善村级档案资料,信息维护要准确及时。

政府乡长郑慧玲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2018年红寺堡区脱贫攻坚督导问题反馈意见>的通知》(红扶办2018172号以及宣读了《柳泉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通报》,详细介绍了柳泉乡总体帮扶情况,并指出了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帮扶责任人未填写国务院扶贫手册或填写不规范。二是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三是群众满意度知晓率不高,要求各帮扶单位会后积极抓紧整改。

 帮扶单位吴忠市邮储银行、红寺堡供电局、柳泉村驻村工作队先后做了表态发言,邮储银行马明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工作力度,争取将豹子滩脱贫攻坚工作做的更好;红寺堡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徐建勇表示要准确定位做好红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柳泉村驻村第一书记表示后要积极动员柳泉村调整产业结构,将黄花菜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6666.png

 听取了帮扶单位的表态发言后,包村处级领导区委常委赵彦林和政协副主席买廷东分别做了点评。赵彦林表示:一是各村要建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二是建好贫困户每月工资性收入台账,做好帮扶工作12项任务;三是建好互查互纠工作机制;四是做好当前动态管理与档案管理工作。买廷东表示目前柳泉乡帮扶机制健全,帮扶工作到位,群众观念转变的氛围浓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效果明显,此后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帮扶职责

7777.png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海峰对当前扶贫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希望大家会后迅速行动,认真对照《红寺堡区落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和《红寺堡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档案资料整理通知》,认真进行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专项整改工作继续实行整改责任制,联系乡的处级领导干部和乡党委书记对全乡的整改工作负总责,包村的处级领导和包村乡级领导对村整改工作负总责。柳泉乡要对照《红寺堡区脱贫攻坚自查自纠方案》,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严格按时限要求进行彻底整改。三是靠实压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期,面对严峻形势,我们没有退路,唯有拿起舍我其谁的决心,瞄准攻坚方向、压实脱贫责任、以“绣花”的功夫、“求实”的精神、“较真”的作风,凝心聚力、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8888.png

最后,乡党委书记马杰君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研读《红寺堡区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二是狠抓工作整改落实;三是包村领导要带头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四是各帮扶责任人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抓好工作落实,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撰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