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时间:2018-12-06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5日,大河乡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暨十二月扶贫工作例会。红寺堡区相关领导、大河乡乡村两级干部、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单位联络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扶贫会议1.jpg

会议总结了大河乡2018年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了各级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整改进展情况,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扶贫会议2.jpg

会议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清醒认识当前我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明确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吴忠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八督导组对我乡脱贫攻坚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在全乡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完成整改任务。

要对标任务,提升扶贫质量。要全面开展非贫困村和非贫困户入户走访工作,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行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要补齐短板,落实扶贫政策。要抓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医疗保险及特殊慢性病报销等工作,确保各类扶贫政策落实到实处,及时补齐短板弱项。

会上还对近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实施、双险缴纳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