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重视家庭教育 传承良好家风
时间:2018-12-06 来源: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柳泉乡妇联联合宣传文化中心在全乡9个行政村陆续开展“讲文明,争做表率;树新风,从我做起”新时代农民讲习活动。

培育好家庭,传承好家风,讲习团里有这样一位成员,他叫杨海军,为了让单科成绩只考40分的女儿认真学习、提升成绩,当时已经年过40岁的他重拾起儿时书法的爱好,在被称作“不务正业,80岁学喇叭”的误解下,日复一日的坚持梦想,总告诫自己放弃会让孩子看到在困难面前的退缩,坚信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暖暖的午后。给孩子传递一种“只要你去努力,就有进步的”向上正能量。

正是这种身教大于言传的家庭环境,给了子女正确的风向标,两个孩子通过努力学习相继考上大学,这就说:家风,家训,具有榜样性。

300.png

400.png

我们常说“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家长是树根,孩子是花朵。如果花朵有问题,多半树根也有问题。我们要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以传承优良家风的健康风尚,促进农村民风的改善,形成全社会和谐良好的风气。

                                                    (撰稿:罗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